魄家的挽易

【魄魄的日常】我的一个道姑朋友

建议BGM:我的一个道姑朋友
我是个鬼仙女,那天我下山采药,突然下暴雨。不知所措的我躲在屋檐下等雨停,恍然看见一个与我年龄相仿的少年。他身着白衣,撑着伞朝我走来,说要送我回家,而我早已陷入他那对深邃的眼眸中,心内一阵悸动。他一把拉我入伞下。
我得知他是山下的少年,也刚好上山采药,他把伞赠予我,一个人回去了。还在道观门口目送他的我愣在原地。
后来我亲手绣了一个荷包到山下和他道谢,他也很开心的收下了。我和他走在山路上,像是孩子 一样嬉戏,他送我上山。之后我便总去给他送东西,不论是自己做的还是买的,他也都会很开心的收下,之后我们聊着天。每次他都送我上山。
记得我送给他白衣的时候他特别开心,他伏在我耳边说一直会保护我。
这天突然下暴雨,我在道观遇到了他,才知他已断了红尘,做了道士。之后的日子每天都能与他遇见,他还是原来的样子总是和我嬉闹。但我总是发现他老是下山而且越来越频繁,但每次回来都会给我带来胭脂红妆什么的送给我,我开心极了。
这天夜晚,他刚从山下回来,敲我房门,要送给我一个胭脂,说这是最新的,女孩子用了后特别漂亮,我开心极了。对他说,这样好像不太好,总是送我东西,被其他人看见就不好了,他说只管收着就好了。他问我,思念一个人是什么感觉?还没等我回答,他就转身离去了,我心里一阵悸动。
就这样过了三年。这天他突然说要还俗,因为他和乡下一个卖胭脂的姑娘私定了终身,并且答应要娶她,于是他带着大家的祝福收拾收拾就下山了,我呆呆的愣在原地,眼眶渐渐湿润。  原来三年前他喜欢的就不是我,那送我的那些胭脂只是为了讨好她,思念的人自然也不是我,想到这,我泪水再也忍不住。
不久就传来他办喜宴的消息,我赶上他们的喜宴,他看见是我先是愣了一下。他一身白衣如旧,依附在他身旁的佳人有如花的颜容。她问他我是谁,他说是以前在山上当道士的时候的一个朋友,身边佳人又露出了甜美的笑容。
此时不知为什么觉得他们很是般配。  但是我还是想上前问他,是不是我送的白衣不够好看,是不是那天的荷包绣的不够精致,是不是世上的人都是这样,连自己的承诺都可以随意的收回。
好想一把上前抱住他在他白皙的侧脸留一个唇印,任旁人惊讶,可是我不能,哪怕是为了他的幸福,也只能强忍微笑给了他们祝福,并把当年他送我的伞送给了他们,当作贺礼。我在角落里独自饮酒,默默流泪,喃喃道,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。他怕是这辈子再也不会知道了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