魄家的挽易

【魄魄的日常】我的一个道姑朋友

建议BGM:我的一个道姑朋友
我是白逍遥,爱上了一个经常下山采药的仙姑,  她不知道我一直在远处默默注视着她。那天突下暴雨,见她没带伞,连忙寻伞去接她,我一身白衣,见她檐下避雨,一把拉入伞下,我说送她回去。
姑娘面色绯红,眼里闪着光,那是我这辈子见到的最动人的眼神。我把伞赠予了她,独自一人下了山。
她后来为表感谢,给我送来了她亲手绣的荷包,我送她上山,我和她走在山路上,她一直专心倾听着我说的话。之后她总是会来找我,送我不同的东西,每次我都会收下后,和她一起聊天,送她上山。
记得有一次她送我一身白衣,我那天很开心,把她拥入怀下伏在她耳边许道,我会一直保护她。
这天天下暴雨,我想一直守护她,便收拾了自己的行囊,准备入道,到了道观,见她一身素衣,看见我后好像有些落寞的样子,但我却心中却欣喜若狂。还是原来那样,我们每天都有很多话聊,为了讨她欢心,我每次都会从山下挑一盒胭脂红妆回来送她,她也都会很开心的收下。
这天晚上我挑了一个非常贵重的胭脂给她送了过去,她怕被人看见了不好,我说只管收着就好,问她,你知道思念是什么感觉么? 她深思,我却没等她回我便离开了去。
就这样过去了三年,一天我在山下胭脂摊挑选胭脂,卖胭脂的是一位姑娘,身着艳丽,却也没过多注意。不料下起暴雨,傍无伞具。姑娘见状便留我小坐,略饮薄茶,等雨后天晴再走不迟。半饮过后,头感昏沉,心中情起。翌日早上,姑娘给我看榻上落红,并要我负责,虽尽是愧疚与悲戚,但也不能推辞责任,免姑娘日后难见他人,那天晚上我一人楼中独饮,心中她的身影若影若现,不敢再去与她相见。
后来我还俗与姑娘大喜当天,她一身红衣红唇,美得凄凉,  我却不敢正眼看她,身旁佳人问到她是谁,我只轻声回她一句,那是我的一个朋友。这天她一个人在角落不停地喝酒,一个人默默流泪,最后也不知道她是怎么离开的。
傍晚,在满布红烛的房间里,佳人独坐红榻。我穿着她送我的那身白衣,抚摸着她送我的荷包,眼中湿润已久,心里想的却不是眼前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