魄家的挽易

吃货奇遇记Ⅰ

“读书,葱爆羊肉记得嫩一点儿!”聊到酣处,鬼少女还不忘对厨房发号施令。“得令——”白读书拿着锅铲,从厨房里探出脑袋答应着。
吃货的人生是神奇的,去食堂吃个饭都能撞到桃花。没错,那时候白读书还不是白读书,而是鬼少女学校的食堂小哥。
大一那一年冬天,鬼少女被学姐当成免费劳动力使唤一整天,痛经痛成狗,肚皮瘪道奄奄一息,好不容易熬到社团放人,赶着投胎似的冲到食堂的一号窗口。“黄焖鸡米饭,带走”脱口而出的那一秒,卡机关闭了。鬼少女目瞪口呆,小脸瞬间苍白,下一秒“哇”的一声哭了出来。
突如其来的号啕大哭,差点把一号窗口的食堂小哥吓尿了。“同学,卡机关闭了,刷不了卡了。”鬼少女反呛道:“还用你提醒!不然你以为我哭什么!”鬼少女说话时瞥了食堂小哥一眼,一下子忘了哭:怎么一个食堂小哥都长得这么惊为天人。
白读书见她止了哭,急于弥补地告诉她,要是她实在是饿,他可以给她单独免费做碗面条,不用刷卡。鬼少女流着哈喇子连连点头。
这碗面条让鬼少女连续一周每天故意挨到卡机关闭,在慢悠悠的晃到一号窗口,先随便和白读书闲聊几句。过后,装模作样道:“说真的,上次那面条里放小虾米,很有创意哈……”

评论